当前位置: 首页>公共服务>文旅名录>星级酒店

关于提升星级饭店服务质量的倡议书

日期:2023-12-07 09:19:30
来源:厅市场管理处 撰稿人:厅市场管理处

字号:

全省各星级饭店:

为落实冬季冰雪旅游“百日行动”要求,全面提升我省旅游住宿业服务质量,维护龙江旅游良好形象,黑龙江省旅游协会饭店分会向全省星级饭店发出以下倡议:

一、坚持诚信经营,保障公平交易。切实增强诚信服务意识,把诚信建设贯穿到星级饭店服务的各环节和全过程。强化价格自律意识,打造诚信品牌,做到合理定价、明码标价,树立重信誉、守信用、讲诚信的星级饭店良好形象。

二、坚持宾客至上,提升服务品质。严格按照星级饭店行业标准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,倡导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。加强服务意识和技能培训,提高员工服务能力和水平,不断优化宾客消费体验。健全完善投诉处理机制,高效解决宾客合理诉求。

三、加强内部管理,严守安全经营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,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和教育。全面排查安全隐患,做好设施设备的保养和维护。守住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底线,保障宾客人身和财产安全。

四、树立节约意识,坚持绿色经营。提倡一客更换一次布草等客用品,减少不必要的洗涤次数,节约能源、减少污染。不主动提供塑料梳子、牙刷、剃须刀、浴帽、小型洗护用品容器等一次性塑料制品。主动提醒宾客适量点餐,主动提供剩餐打包服务,倡导文明用餐,拒绝餐饮浪费。

星级饭店是旅游服务住宿业重要组成部分,也是展示龙江旅游行业服务水平的窗口。我们真诚地希望全省星级饭店都能够积极行动起来,切实做到诚信经营、规范经营,共同擦亮“大美龙江”品牌,为全面提高我省旅游住宿业服务质量贡献积极力量!

黑龙江省旅游协会

黑龙江省旅游协会饭店分会

2023年12月4日

主办单位: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

来信来访地址:哈尔滨南岗区中山路197号 邮政编码:150001

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

政府网站标识码:2300000084

备案号:黑ICP备05004173号-4

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252号

智能问答机器人 hi! 我是智小龙
微信
手机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