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>政务公开>政府信息公开年报

黑龙江省文化厅2012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

日期:2012-11-30 09:31:02
来源: 撰稿人:

字号:

2012年,省文化厅在省委、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,在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,以贯彻落实《信息公开条例》为重点,从保证人民群众的知情权、参与权、监督权出发,切实加强组织领导,健全工作机制,扎实开展政务公开工作,有力促进了全省文化工作。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:

一、加强学习,提高认识。在继续加强对《条例》的学习基础之上,我厅还把《2012年全国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要点》、《2012年政务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》、《何勇同志在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》及《2012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》印发到各处室,营造了良好的实施氛围,提高了全厅职工对政务公开重要性的认识,也使各处室能够准确把握政务公开的内容和精神。

二、完善相关制度,健全工作机制。今年,我厅修改完善了《黑龙江省文化厅依申请公开制度》、《黑龙江省文化厅虚假信息澄清制度》、《省文化厅政务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》等制度,深入推进依申请公开工作,通过直接受理、网上受理、网上咨询等方式,切实加强依申请公开工作,全年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事件。同时,为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,我厅重新调整了组织机构,成立了以党组书记、厅长宋宏伟为组长、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、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,明确相关职责,做到了领导、机构、人员三到位。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,负责政务公开具体工作。

三、加强保密,严格审查。在积极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同时,根据政务公开和保密工作的相关规定,对公开的政务信息进行严格审查。拟公开政务信息需经过厅保密工作委员会的严格审查,经主管领导签字后,才能正式公开,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不泄密。

四、畅通渠道,及时公开。我厅除了在省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外,还积极通过报纸、电视台、新闻发布会等多种方式将我厅举办的“友城文化周”、“中俄文化大集”、“全省文化体制改革推进会议”等大型文化活动、会议予以广泛公开,将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、乡镇综合文化站等文化建设项目、工程招标等信息通过网络和媒体向全社会公开。此外,我厅还制作了政务公开宣传板12块,悬挂于各业务处室。截至目前,共发布信息296条,其中通过省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信息150条,其他新闻媒体146条。

我厅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,有力促进了工作效率的提高和监督机制的完善。但同时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不足,主要体现在规章制度和各项机制建设上有待于进一步加强,硬件和软件建设有待于进一步完善,公开政务信息力度上有待于进一步加大。今后的工作中,我们将紧紧围绕省委、省政府中心工作,以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目标,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,加强协调配合,加快我厅门户网站建设,努力开创2013年信息公开工作新局面。


主办单位: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

来信来访地址:哈尔滨南岗区中山路197号 邮政编码:150001

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

政府网站标识码:2300000084

备案号:黑ICP备05004173号-4

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252号

智能问答机器人 hi! 我是智小龙
微信
手机版